南召白土岗镇:开展“寒冬送温暖,情系五保户”活动

2019年12月20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9日,对于南召县白土岗镇五保贫困老人张清成来说,是个暖心的好日子。南召县统计局帮扶干部王森送来了一个衣柜、两床被子、一个枕头、两条床单、一个桌子、两把椅子,老人看到送来的崭新衣柜,床上铺着暖和的被子,流露出灿烂的笑容。

张清成是个聋哑人,她的妹子张清鞠是他的监护人。监护人张清鞠说:“统计局帮扶干部王森不仅帮助我哥办理了残疾证、五保、慢性病卡,还让我哥每年享受特困人员护理补贴3120元,今天又为我哥送来新衣柜、新棉被、床单等床上用品,俺哥家变了样,今后我要把俺哥家收拾的亮亮堂堂、干干净净,不然对不起白土岗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

近日,南召县白土岗镇开展“寒冬送温暖,情系五保户”和“户容户貌大整治、大提升”活动,旨在改善贫困群众户容户貌,帮助特困供养贫困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让五保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温暖。

五保贫困户张清甫正在家中打扫庭院,帮扶干部县统计局局长黄方给他送来了崭新的柜子和被子等慰问品时激动地说:“谢谢黄局长为我送来了这么漂亮的柜子和被子,这个冬天我感到心里暖洋洋的,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好每一天的新生活。”白土岗镇柳树沟村已为全村30户贫困群众分别送去一个柜子、一个枕头、两个椅子、一个被罩、一个床单、一双被子等慰问品。

南召县白土岗镇通过开展“寒冬送温暖,情系五保户”和“户容户貌大整治、大提升”活动,不仅给五保户送去各种生活必需品,而且拉近了贫困群众与帮扶干部之间的感情,提升了贫困群众户容户貌,改善了他们的居住环境。帮扶干部在送温暖的同时,嘱咐贫困群众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有困难要及时反映,尽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据统计,南召县白土岗镇在此次活动共向28个行政村的困难群众送棉被608条、被罩492个、床单890条、枕头526个、桌子380张、凳子703个、床138、衣柜子314个。

南召县白土岗镇镇长崔小建说:“开展寒冬送温暖,情系五保户活动,真正实现了帮扶人与贫困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增进了干群感情,改善了户容户貌,深入推进了精准脱贫工作,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满意度。”(生俊东 廖涛 王兴一 朱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