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一男子因拖欠工资成被告 开庭前送来标的款

2019年12月20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8日下午,原告杨某某从灵宝市人民法院领走了被告灵宝某医院拖欠他的工资5000元,高兴地给该院速裁一组进占魁法官发来了微信:“灵宝法院三位法官办案效率高,服务态度好,你们不愧为人民满意的好法官!我已经领到血汗钱,很满意!表示诚挚的谢意!”

事情还得从2019年3月27日说起。当日原告应聘进入被告灵宝某医院担任办公室主任一职,负责该医院行政、办公室、后勤、综合管理、消防安全等工作,约定基本工资每月2500元,绩效工资、加班工资、奖金等另计。原告上班第二天就向被告医院、医院院长王某某提出签订劳动合同的申请,被告以医院没有正常运转为由进行推诿,并拒绝原告要求休假的请求,经常拖欠原告的工资和加班费。

2019年9月27日,原告老伴被确诊为严重萎缩性胃炎即癌前病变,由于家庭经济困难,还要为老伴治疗,原告于2019年9月28日离职。随后原告多次找被告协商未果,于2019年12月2日去灵宝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仲裁部门于2019年12月3日作出仲裁决定书,认为原告提交申请书之日已满60周岁,且享受退休待遇,认为原告与被告灵宝某医院之间不属于劳动关系,原告劳动仲裁主体不适格,决定不予受理。后原告继续向被告医院讨要工资,该医院支付了一部分工资,剩余5000元原告实在讨要不到,无奈起诉到灵宝法院。

灵宝法院速裁一组接到案件后高度重视,当天就向被告送达了相关诉讼材料,并多次给被告做思想工作,给其摆事实讲道理,终于使被告认识到其行为的错误和后果的严重性,并于开庭前主动将把欠原告的工资5000元送到法院,同时对速裁一组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表示满意,一再托法官向原告表示歉意。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法官寄语:诚信是中华的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会让生活充满温馨和快乐。作为法官,能因自己的工作让这个世界呈现更多的诚信,更多和谐,再辛苦、再忙碌也无怨无悔。(王涛 苏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