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北朱村2020年新春国潮文化集市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9年12月20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0日上午,焦作中站区北朱村2020年新春国潮文化集市新闻发布会在该村中心广场举行。

会上,中站区府城街道北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小爱对外发布了2020年北朱村新春国潮文化集市的相关内容。

据了解,“2020河南北朱村新春国潮文化集市节”将于2020年1月25至2月10日正式启幕。届时,该村古典味十足的明清古民居、张昺祠、张昺墓等文化古迹,以及成吉思汗马术表演、千年非遗打铁花、高跷、舞狮、背桩、洪拳等特色民俗表演,将为您带来真正的民俗文化饕餮盛宴。此外,冰雪嘉年华、老北京美食、国潮电音节也将登陆此次文化集市,为您带来不一样的互动体验。

据悉,北朱村是明代北平布政使张昺的后裔居住地。该村现存四合院古民居65处,为北方典型的四合院建筑群,从明末至今已有300余年,是河南省现存面积最大、院落最多、保存较好的大型古村落之一,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

“2012年至今,为了丰富村民的春节业余文化生活,北朱村相继成功举办了七届民俗庙会,吸引了周边几十里外的村民,奔走相告,乐乐称道踊跃参加。此次文化节不仅丰富了市民的春节文化生活,同时也为焦作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亮化工程写下了重重一笔。”中站区宣传部副部长王艺程说。(王辉 王艺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