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扶贫帮扶

2019年12月20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7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轻车简从,深入石桥镇龙窝村贫困户开展帮扶活动。区检察院检察长孙保平参加活动。

在石桥镇大龙窝村,高贤信一行先后走进贫困户李光金、吴光明、吴金玉、周丰春的家中,仔细询问家中生活状况,认真查看《卧龙区精准扶贫明白栏》,对贫困户享受的教育、健康、住房、综合保障等政策逐一问询,检查政策落实有无遗漏。同时,实地察看“七改一增”情况。

中午,高贤信一行在贫困户吴金玉家中餐叙,与吴金玉一家同坐一桌席,同吃一顿饭,一行人其乐融融边吃边唠家常。高贤信详细询问了吴金玉一家的生活状况,向他们讲解了相关行业扶贫政策,鼓励吴金玉一家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逆境,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在帮扶活动中,高贤信一行还走进石桥镇龙窝村党群服务中心和龙窝游园建设现场,认真听取镇、村干部情况汇报,重点了解村集体经济收入情况,察看村级活动公示栏,并徒步查看了龙窝村的村容村貌。高贤信对龙窝村近期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充分肯定,他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要树立长远眼光,结合群众现实需要,科学规划设计,精心组织实施;要持续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以党建为指引,着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提升乡村环境,打造美丽乡村。高贤信强调,镇、村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六个一”活动为契机,走进群众中积极宣传政策、落实政策,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要充分发挥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改进帮扶方式,提高帮扶成效。

日前,脱贫攻坚“六个一”活动正在卧龙区深入开展。该区要求在本月22日之前,各位县处级领导,各乡镇街道景区和73个区直帮扶单位的所有帮扶责任人要进村入户,扎实开展帮扶活动。各乡镇街道景区和区直单位要由主要领导带队,帮扶责任人全部到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宣传一次政策。二是开展一次餐叙,各帮扶责任人要在22日之前进行一次餐叙,走进贫困家庭,和帮扶对象一同下厨,同做一桌餐,同吃一顿饭,面对面交流,拉家常、算收入、说打算,了解思想动态,及时掌握有关诉求,增进和群众的感情。三是打扫一次庭院。引导树立整洁意识,养成卫生习惯,实现常态化。四是开展送温暖活动。(生俊东 王松林 王娟 高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