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为南阳市教育系统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2019年12月20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9日下午,南阳市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系统报告会在南阳宾馆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报告。市直工委副书记张志辉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雷洪波,卧龙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金键,市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同志、教育系统直属单位、市直中小学校校长、卧龙区教体局机关及区直学校、乡镇中心学校校长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高贤信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辅导,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生动准确地对全会提出的《决定》和一系列重要理论观点、重大改革举措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教育工作实际,从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完善立德树人机制、构建全民学习教育体系、提升教育管理效能、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完善教育保障制度等多个方面,对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阐述。

聆听报告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高贤信的宣讲报告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生动详实,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高度,既有数据支撑又有微观解读,听后深受教育和鼓舞,表示要努力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不断完善探索创新,为实现教育强市作出教育人的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高贤信还与全市部分中小学校长进行互动交流,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作解答阐释,面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全会精神宣讲。(生俊东 王松林 闫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