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法人变更 千余万借款如何还?舞阳法官多次耐心释法促和解

2019年12月20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2日,在舞阳县法院执行三团队办公室,时某某得知某公司已将首批370万元的借款转到法院账户后,心中感慨万千。

       据了解,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华某某在时任某公司法定代理人期间,以某公司的名义,向时某某出具了借款为467万元的借条,借条中特意注明了资金用于某公司建设。后来,某公司变更法定代表人。时某某追要借款及利息无果,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认为,华某某的行为属于职务行为,依法支持了时某某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某公司未履行。

       时某某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祁卫东依法向某公司送达了相关手续,同时,依据时某某的申请,对某公司的一处上下二层共12间门面房的房产进行了查封、评估,案件即将进入拍卖程序时,某公司现任法定代理人匆匆来到法院,表示愿意坐下来再好好商量商量。

       “说起来该案的执行过程,真是一波三折。该案在法院的主持下,多次达成执行和解,由于种种原因,迟迟未履行。在此期间,咱们的执行干警付出了很多努力,极力促成该案尽快履行,但效果都不太好。这是第五次,双方都同意坐下来再说说,这一次在执行局长王联合的穿针引线、释法明理、耐心劝解下,最终双方第五次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案件得以执行终结。”执行法官祁卫东感慨地说,今天某公司已将首批370万执行款转到法院账户,历经千辛万苦、遭遇重重阻力,顶着极大压力,咱们法院执行人的辛苦终于没有白费。(田明杰 巩伟亚 祁卫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