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开展“爱心暖童心 助力新希望”冬日慰问

2019年12月21日12: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历冬月,冬寒料峭。困难学生、困难家庭、困难户过得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12月19日,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马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和爱心企业中牟万江新能源供热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红彬一同到万滩镇王庄村,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和困难家庭。

慰问团队一行首先来到万滩镇三刘寨小学,中牟县城管局团委书记陈雨给孩子们带来了爱心大礼包:一件羽绒服、一顶棉帽、一条棉围巾、一双棉手套、一个保温杯、一套文具,中牟万江新能源供热有限公司为每名困难学生送上1500元助学金。张小马热切询问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鼓励学生放下思想包袱,积极向上,早日学有所成,并鼓励家长及老师们教育引导孩子努力学习,全力支持孩子教育。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万滩镇王庄村困难家庭户中,为他们送去大衣、食用油、面粉、面条等生活用品。每到一户贫困户家里,大家都会仔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张小马表示,“天冷了,我们城市管理局和爱心企业代表党委政府给群众们送来温暖,希望大家过个好年。”

学生们、家长们及困难老人们十分感动,纷纷对城市管理局及爱心企业的支持和鼓励表示感谢。受助学生家长表示,有了政府及企业的支持,更有信心战胜生活的困难。大家的笑容化解了冬日的严寒,金色的暖阳也预示着美好生活的希望。


慰问结束后,张小马对驻村工作人员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充分发挥好帮扶单位作用,全面做好困难户帮扶工作。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既要让困难户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也要让帮扶工作得到困难群众认可;不但走进家门,认真倾听困难群众的心声,真心关心他们的疾苦,更要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王君杰 高伟 马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