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利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2019年12月21日12: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素质,坚决防范消防安全事故,12月20日,中牟县水利局邀请人人安康消防工作处专职教员武甲好为全局干部职工代表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会通过照片、视频、案例、互动提问、答疑解惑的方式,就家庭防火知识、应急逃生方法、电气灭火、汽车灭火及逃生,如何使用灭火毯、灭火器、破窗锤,如何预防、杜绝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如何进行正确的救灾及逃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和生动详细的讲解。

此次培训为全县水利系统消防安全宣传营造了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检查消防火灾隐患能力、扑救起初火灾能力、疏散逃生再救能力、教育宣传培训能力),确保水利系统消防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中牟县水利局办公室主任张春捷说,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培训内容,结合本次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消防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全面提高广大干部职工防范应对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意识和能力,大力推动全局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王君杰 胡艺茹 王振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