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县举行

2019年12月21日13: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0日上午,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和省委、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主会场启动仪式在信阳市新县举行。这标志着2020年全国“三下乡”活动在全国各地陆续展开。


活动现场

医疗专家现场义诊、农业技术推广和科普、现题现赠春联…….在新县英雄广场上,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省文联、省科协等十多个部门现场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惠民、科普宣传等集中服务活动,把个性化、菜单式服务送到百姓家门,活动深受基层群众欢迎。


群众现场咨询


捐赠的物资

“这几年‘三下乡’活动的开展,带来的实惠切实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文化下乡带来了欢乐,科技下乡指引了方向,医疗下乡带来的健康,这些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革命老区的厚爱。”新县新集镇金河村李桂林说。

本届“三下乡”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动员各方力量,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河南省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院长郭桂义说,这次“三下乡”活动走进新县,又给老区人民带来了“大福利”,作为一名科技特派员,接下来更要传递好、贯彻好“三下乡”精神,用科技助力信阳茶产业发展,更好地服务好基层、服务好农民。

据了解,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司法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广电总局、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文联、中国科协等13部门将分别在有关省(区)牵头开展集中示范活动,推动“三下乡”活动成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和具体举措,更好服务基层、服务农民。

本次活动中央、省、市共计31个单位参加,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此次向新县赠送物资、资金820万元,河南省、信阳市有关部门赠送项目、资金、物资达1.2亿元。(薛小磊 聂建武 程一桐 王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