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召开第二届“三代会” 居民也能为发展献言

2019年12月22日14: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1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召开第二届党建工作代表、居民代表、商户代表大会(简称三代会),辖区243名“三代会”代表以及特邀嘉宾出席会议。

会议上,未来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聂思军作了《未来路街道2019年工作报告》,党工委副书记任景刚宣读了《未来路街道2020年工作计划(草案)》,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魏航宣读了《2020年民生十大实事(草案)》,街道纪工委书记韦丽云宣读了《未来路街道党工委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关于表彰2019年度“十大创新”工作和“十个最美”先进个人的决定》。大会还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分成12个代表团分组讨论了《未来路街道2019年工作报告》《未来路街道2020年工作计划(草案)》《2020年民生十大实事(草案)》《未来路街道第二届“三代会”决议(草案)》以及免去和增补第二届党建工作代表常委会、居民代表常委会、商户代表常委会委员名单。

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未来路街道2020年工作计划(草案)》《2020年民生十大实事(草案)》《未来路街道第二届“三代会”决议(草案)》以及第二届“三代会”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会议上,新当选的第二届“三代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进行了发言。


金水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纪斌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会议无论是在规模上、形式上,还是在参会人员、会议内容上,都走在全区前列。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继承和发扬好的传统经验和做法,形成长效常态机制;把牢让辖区充满“正能量”主题,推动全民参与全民自治;坚持守正出新,打造未来特色品牌。

未来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汪守景告诉记者,“三代会”的目的在于建立长效机制,集中辖区广大党员智慧、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公开晾晒今年的工作,同时对明年的工作计划提出建议,重在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服务于民,是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推进基层民主在街道的生动实践,把“三代会”作为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一个载体和平台。


据了解,第二届“三代会”是未来路街道在年尾岁初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非凡的意义。聂思军表示,这既是对第一届“三代会”的延续、完善和提升,又是对2019年各项工作的回顾、梳理和评价,更是对明年及今后一段时期街道工作的谋划、研究和部署,为着力建设生态未来、智能未来、人文未来、美丽未来,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先行街区,努力在金水领跑中部城区发展中担重任、走前头、当示范提供了坚强保障。(王君杰 华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