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巡察村(社区)微故事:细心观察排除安全隐患

2019年12月22日14: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电表安装得这么低,而且还在运行中,小孩子调皮触碰到发生危险怎么办?”宝丰县委第二巡察村(社区)组巡察组长站在商酒务镇皂角树村次干道路边电线杆前,心里担忧起来。

近日,宝丰县委第二巡察村(社区)组正在皂角树村、柳林村和水牛里村开展巡察工作。在巡察组的同志到皂角树村走访时发现了路边电表安装过低的安全隐患。群众身边无小事,巡察组的同志们回到驻地后,马上安排逐村排查,发现柳林村石碑洼自然村同样存在安装的很低的正在使用中的电表箱,有安全隐患。经调查走访了解,这两个安装较低的电表箱均是临时用电,但在用电结束后,电表箱一直没有拆除还在运行中,且安装过低。

“要立即采取措施,该采取安全防护措施的进行防护,该摘除的摘除,除去安全隐患。”巡察组和涉及到的两个村的支部书记经过简短电话沟通后,巡察组当即对商酒务镇党委下发了整改建议书。

接到整改意见后,商酒务镇党委和两个村都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整改落实,通过协调,经过1天的整改,皂角树村和柳林村石碑洼自然村把安装过低的电表箱摘除。同时,商酒务镇根据巡察组意见,举一反三,集中开展了一次辖区范围内电表箱大排查活动,对安装有问题,老旧破损问题,全力解决,为群众排忧解难。

电表箱摘除是“小”事,但却关系群众的安全!宝丰县委巡察组深入群众家中了解村情、调查民意,从百姓身边的“小事”入手,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他们的支持和信任。(蔡长伟 兰怡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