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会涛:身残志坚脱贫奔小康

2019年12月22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杨会涛,长垣市赵堤镇一位身残志坚的贫困户。2013年,杨会涛因家中父母患有长期慢性病,两个孩子还正在上学,家境举步维艰,被纳入了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才得到改善。可是幸福的生活又被2015年的一场意外所打破,在干农活时,杨会涛的右手不慎卷入机器,失去了四根手指头,为了看病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还因此欠下了许多外债,家里所有人天天愁云密布,作为家中顶梁柱的杨会涛也一度自暴自弃,失去了对生活的希望。

人大办驻村第一书记赵亚栋了解到杨会涛家里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到他家安慰鼓励,并出谋划策,建议可以延续上辈人的老手艺手工粉皮来改善家庭状况。在政府和驻村干部的多方帮助下,杨会涛振作起来,每天都是辛勤劳作,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的时间,成功脱贫。“他们夫妻两个太厉害了,早上五点多就开始忙活直到晚上,做出的粉皮还供不应求,手工的,特别好吃,我们都常买。”杨会涛的邻居们都说。

“我们家的粉皮是用绿豆等原料加工成淀粉,经调浆、旋粉皮、晾晒、打捆等多道工序做成,加工出的手工绿豆粉皮口感筋道柔软滑润、绿色安全健康,不添加任何化学成分,所以购买的人特别多。”杨会涛说。目前,他家庭年收入达15万元左右。在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中,赵堤镇党委政府一直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把提高贫困人口自身素质作为扶贫的治本之策,相信贫困户只要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就能获得稳定幸福的生活。(赵慧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