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正式开启,可把老乡们乐坏了

2019年12月22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由太康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网信办、县文广旅局、县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家活动启动仪式,12月20日在太康县王集乡前进村文化广场举行。

20日上午,太康寒意渐起,启动仪式现场却气氛火热。听说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活动在村里启动,一大早,周边村庄的老老少少都从家里赶来,把平日举办活动用的文化广场挤得满满当当。

在启动仪式现场,太康县妇联、教体局、公安局、文广新局等10多家单位向王集乡分别赠送了羽绒服、棉被、面米油、科技书籍、药品、音响设备等价值近30万元的物品和现金。志愿者们边帮村民书写春联,边给他们讲解电信诈骗防范、农业种植、商品识假辨假等知识,忙得不亦乐乎。除此之外,活动还安排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听戏、领棉衣,今天跟过年一样高兴。”65岁的前进村刘老庄村民冯雪琴笑着说。

另一位村民则在一旁高兴地说到,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不仅为基层群众奉献了文化盛宴,也送去了太康县委县政府对村民的亲切关怀和问候,咱们老百姓可有福了。

据了解,此次启动仪式结束后,太康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网信办等单位组织了20多支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小分队,将在2020年,深入全县各乡镇村,把慰问演出、健康体检、知识讲座等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送到百姓身边。(苗海波 王慧星 封中伟 曹超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