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眼科专科联盟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2019年12月23日14: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新医改精神的具体举措,有力推进分级诊疗和优质资源共享的有效措施,切实整合开封市及周边地区各医疗机构眼科优势资源,提高学科整体服务水平,12月21日,开封市眼科专科联盟启动仪式在该市隆重举行。

开封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张栋梁、开封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开封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刘静宇、开封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新民、开封市中心医院院长李华强、开封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刘钊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李华强主持。

开幕式上,刘静宇代表开封市中心医院致欢迎辞,他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医院发展的各级领导、专家和联盟成员单位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成立开封市眼科专科联盟,是对医院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的一次全面评价和检阅,对引领医院走向科学化、规范化协作发展具有巨大的导向作用,将有力提升专科联盟医院间的医疗服务质量和科学管理水平。

随后,李新民宣读了市卫健委关于成立市眼科专科联盟的文件。开封市中心医院·开封市眼病医院任联盟理事会理事长单位,6家单位任副理事长单位,32家单位任理事单位。

张栋梁、郑广瑛、刘静宇、李新民、李华强、刘钊等领导点亮“开封市眼科专科联盟”,开启了眼科新进程,并为联盟单位代表授牌。

杞县眼病医院院长杨世勇作为代表发言,开封市眼科专科联盟为开封眼科人提供了一个共赢渠道,为联盟单位眼科的发展提供支持,通过深化合作,互通有无,实现开封眼科专业从学科、技术、到人才、管理等综合水平的全面提升。

河南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眼科医院副院长吕勇教授致辞,开封市眼科专科联盟的成立一定会为开封市眼科专业的跨越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新的元素。

最后,张栋梁代表市卫健委向市眼科专科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省内外专家、学者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联盟的成立,有利于专科资源的整合开发,有利于服务能力的共同提升,有利于疑难重症患者的联合救治,更有利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健康生活的不断追求。同时,希望作为联盟牵头单位的开封市中心医院·开封市眼病医院,按照联盟协议要求,通过科研协作、技术推广、品牌宣传、人才培养等综合措施,做到人员交流互通、资源共享互通、医疗技术互通,提升区域内眼科整体服务质量。希望联盟成员单位紧密合作,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为全市医疗卫生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此外,开幕式还特邀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齐虹教授、上海复旦大学眼耳鼻喉科医院蒋永祥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广瑛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吕勇教授等国内、省内知名专家以及各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省内眼科医生约200人参加会议。(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