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开展“重污染天气”渣土运输车专项整治

2019年12月23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三散”污染治理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改善我县大气环境质量,切实做好大气污染及施工工地扬尘防控工作,12月17日晚,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渣土中队开展“重污染天气”渣土运输车专项整治行动,共查扣不符合要求及黑渣土车4辆,形成了强力的震慑作用。

近期,一场降雨过后,通许气温持续下降,为全面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渣土中队在“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合理调配人员,始终保持高压管控态势,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查,重点对迎宾大道、裕丰路、宏达大道等路段进行巡查整治,在寒冷的冬天,队员们冒着凛冽的寒风,一个个精神饱满、着装整齐,无论白天和夜间始终穿梭的各条路段和工地上,对不符合要求的渣土车辆发现一辆查扣一辆。

12月17日晚11时20分许,中队长段博、副中队长谷海涛,按照大队长郭海洲要求,牢记使命担当,结合工作实际和渣土车辆出没的时间点,带领本对全体队员像往常一样在县城内开展“重污染天气”渣土运输车专项整治工作,在执法车辆巡查至裕丰路与迎宾大道交叉口时,发现两辆密封覆盖不严,存在沿途抛洒现象,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拦截,出示执法证件,要求渣土车司机配合工作,开具执法文书,并对车辆进行暂扣。执法人员又在凌晨1点25分许,在宏达大道扣押了两辆不符合要求的渣土车辆。

通过渣土中队对渣土车辆持续高压整治,通许县不符合要求渣土车辆不断减少,扬尘污染得到有效控制,为我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王山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