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苗营村“脱贫标兵”张树义:脱贫致富 由我先行

2019年12月23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6年底,苗营村五组张树义家通过村脱贫攻坚责任组、村两委评议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户主张树义患有胃病,妻子患长期慢性病,有一个孙子上小学,家庭主要经济来源仅靠儿子一个人外出务工养家,家里日常开支、夫妇俩医药费、孩子生活费沉重的负担座大山一样压着,日子过得极其艰辛。

扶贫先扶志,帮扶人镇农业农村发展中心主任郭宏伟经常深入他家,面对面给他做思想工作,劝说他依靠双手勤劳致富,改变生活现状,动员他提振精神,鼓足创业勇气,发展致富项目,摆脱贫困面貌。“弱鸟可望先飞,至贫可能先富”,在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及村两委的支持帮助下,张树义坚定了致富信心,像铆足劲的发条一样燃起勤劳致富的奋斗激情。2018年,张树义利用到户增收产业发展资金养殖绵羊5只,经过精心养殖现发展到20余只,年家庭收入增加2万余元。

小打小闹,难成气候。2019年1月,在养殖上尝到甜头的张树义又萌生了养牛的念头,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郭宏伟、村第一书记杨斌积极协调镇新东方村镇银行为其申请到3万元小额贴息扶贫贷款,他用这笔钱购买了奶牛和饲料粉碎机,准备在养殖上大干一场。现在的张树义家里,牛存栏9头,预估值10余万元。

“一年多来,干部经常到家里来看我们,给我们解决困难,还有免费的贴息贷款,我不能辜负了这么好的政策,不能辜负了干部的关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现在我的干劲儿越来越足,感觉生活越来越有奔头。"张树义说起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对他的帮扶,心里充满感激之情。(张海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