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营业管理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党课

2019年12月23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12月18日晚,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矿工俱乐部,平顶山银行营业管理部邀请平顶山银行总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福定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党课。营业管理部领导班子及总行纪检监察室、安全保卫部负责人,营业管理部近千名干部员工参加。活动由总行党委委员、营业管理部主任李艳生主持。

周福定结合自身多年来在部队、纪检监察战线工作的经验,紧密联系近年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发生的案例,对“纪委监委、两个责任、三个查处重点、四种形态、党员纪律处分五种种类、六项纪律、七项程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了细致解读;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进行爱国、爱行、爱岗教育的重要意义;就“忠诚、干净、担当”这一主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心得体会。他重点对“认清形势、把握欲望、严格自律、建设作风、担当忠诚”几个关键词进行了生动讲解,要求广大干部员工严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守住纪律红线,为实现我行年底资产超千亿目标以及我行“1156”战略发展规划落地实施提供坚强保障。周福定通过对现实中的案例深入剖析,提醒大家“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拔出萝卜带出泥”,“人在做,天在看,云计算”,要求大家扪心自问“我想干什么、我能干什么、我必须干什么”,警示大家要与初心和使命为伴,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把住纪律底线,不为利益所累,不为物欲所困,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论述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全面总结概括,又有细致入微分析,集思想性、学习型、趣味性和教育性于一体。广大干部员工听后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收获颇丰,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打造全国领先的健康成长银行作出贡献。

李艳生说,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廉政党课的目的就是要在营业管理部打造铁的纪律、铁的队伍、铁的作风、铁的素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依法合规的经营环境,为2020年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他对营业管理部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希望:一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过硬的干事创业队伍。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正确认识权力、地位、金钱,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突出、品德高尚、作风正派的金融领域干部职工队伍。二要始终坚持廉洁从业的优良传统。要增强对纪律的约束意识,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心中有戒、心中有法、心中有底线,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合规、勤勉尽职、脚踏实地的工作氛围,确保自身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三要始终坚持从严治行不松劲。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严格按照“四种形态”的要求,及时处置已经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以及轻微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常态化;涉嫌刑事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四要强化担当,推动工作落实。要锲而不舍提升思想、转变作风、严明纪律、落实责任、清正廉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确保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各项工作健康开展,继续朝着“克难攻坚展宏图、三年规模翻一番”的中期目标奋勇前进。(蔡长伟 郭睿 任宏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