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智双扶,文化兴村!河南省社科联脱贫攻坚系列活动在武陟县举办

2019年12月23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2日,河南省社科联“志智双扶文化兴村”脱贫攻坚系列活动颁奖暨第四届“写家训画家风”书画展活动在武陟县嘉应观乡中水寨村举办。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捐赠活动共计收入14.5余万元;众多爱心企业家、爱心机构在现场购买了价值8万元的“中原写福第一村”·中水寨村“中国福”;河南省社会工作基金会理事长袁峰、郑州运臣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大刚捐赠了50套太阳能路灯,价值2万元;中国雷锋报社外联部刘麦根、陕西科迪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随钢周捐献了两台“百穴治疗仪随时通”,价值2万元;安徽扬子集团汪家龙捐赠净水机2台,价值1万元;郑州市中小企业协会执行秘书长、雷锋帮帮团团长陈真捐赠5000元;大五福集团董事长王国勇捐赠5000元、河南在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保林捐赠5000元。

在颁奖环节,武陟县嘉应观乡中水寨村第三届“最美家庭”以及先进模范等人员依次上台领奖。河南省驻村办徐高立、焦作市委组织部副科长王昆分别为爱心机构、企业家代表颁发了“脱贫攻坚贡献奖”。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社科联,中共焦作市委宣传部,河南省慈善总会,河南省直文联,河南省直书协,中国中部崛起促进会,河南省社会工作基金会,武陟县委宣传部,嘉应观乡党委、政府等单位主办,该县嘉应观乡中水寨村党支部、村委会承办。活动由河南省社科联人生与伴侣杂志社总编辑、驻村第一书记马应福主持。

“经过河南省社科联近年来的持续帮扶,中水寨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党支部建设不断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发挥明显,基层设施不断完善,文化扶贫独具特色,民营经济百花齐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中水寨村广大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脱贫后的群众发自内心感谢党的政策好,感谢省社科联的坚强后盾作用,感谢驻村第一书记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武陟县嘉应观乡党委书记韩剑说。

据悉,开展定点帮扶以来,河南省社科联多次召开会议大力推进驻村帮扶工作,省社科主席李庚香及其他班子成员多次深入武陟县嘉应观乡中水寨村调研,帮助制订了“建强支部,助力脱贫;完善设施,惠及民生;志智双扶,文化兴村;发展产业,经济强村;整治环境,建美乡村”的工作目标,实现了中水寨村的迅速“蜕变”、长足发展,尤其是在“志智双扶文化兴村”上成效明显。(王辉 王芳\文 邢中国\摄)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