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马乡“四举措”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12月23日14:56

来源:大河网

本报讯 12月23日,大马乡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全面部署、统筹安排,围绕重点、细化任务,“四举措”扎实推进年底脱贫攻坚验收工作。

一是下足“绣花”功夫全面查。围绕“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全面检视问题,全面核查基础信息准不准、政策落实到没到、项目实施快不快、脱贫成效稳不稳、群众满意高不高,梳理问题清单,责任明确到人,确保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二是正视问题狠下决心改。扎实推进大排查大整改,深挖基础工作不牢、标准不高、细节不到、履职尽责不够、工作作风不实等根源问题,彻底根除麻木、麻痹、麻醉“三麻”思想,端正思想,“第一书记”吃住在村,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帮扶单位通报。

三是转变作风扑下身子干。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和脱贫攻坚责任制,坚决扛稳主体责任,推动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相关职能部门和帮扶责任人履责尽责,做到问题查摆到人、责任追究到人、压力传导到人,倒逼所有人员提高站位、主动担当,共同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严明纪律从严从实管。成立督查组,对各村大排查大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指导和督查,明确时间节点,夯实包保责任,盯人、盯事、盯结果,严明工作纪律,建立问责机制,全面落实奖惩,对大排查大整改认识不足、履职不力、作风不实、把关不严的,将严肃问责。(马承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