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堆派出所辅警在巡逻中“火眼识真”破获一起网络犯罪案

2019年12月23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12月7日,西华县公安局聂堆派出所辅警梁长领、邱南等人到辖区巡逻,开展“平安守护”工作。

巡逻途中,看到在聂堆镇南街有人在为群众发放礼品做宣传,出于职业习惯和责任心,走向前去了解情况。

“现场有两伙人正在为群众安装手机程序软件,每安装一人发放一分礼品,不收取任何费用,大家感到有点奇怪,我们就把该情况向所长张剑毅进行了电话汇报”,巡逻辅警说。

考虑到安装不明软件可能侵害群众利益,所长张剑毅立即派值班副所长刘国威前去把可疑人员传唤到所里询问。

聂堆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把这共八人传唤至派出所。经审查,两班人员都是在销售网络赌博软件,一经登录便可进行网上赌博活动。此类犯罪属于新型犯罪,经过民警认真细致的调查,最终以帮助传播网络犯罪活动罪立案,并对5人采取了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吴华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