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法院化解金融风险 助推金融执行工作提质增效

2019年12月23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针对辖区金融案件的不断增长的现象,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加强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督促涉金融案件快执快结,收到了良好效果。

成立涉金融债权案件专项行动团队。该院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敢于担当的干警组成执行团队,专门办理涉金融案件的执行工作。

召开涉金融案件座谈会。该院不定时召开涉金融案件座谈会,认真听取金融机构对该院执行案件中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

加大涉金融案件执行力度。组织“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活动,对拒不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坚决依法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黑名单,采取罚款、拘留措施,并依法追究拒执罪。

加大宣传。该院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方式,加大宣传的力度,加大对涉金融案件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让“老赖”无所遁形。

今年以来,该共受理金融执行案件432件,共结案380件,执行到位标的额为1.13亿元,维护了金融市场安全,保障了胜诉人的合法权益。(田明杰 齐江涛 王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