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特教学校开设“中国结”特色课 红绳飞舞同织中国梦

2019年12月24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校园生活,12月23日,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及兴趣爱好,专门开设了“中国结”特色课。

一根红绳,三两缠绕,一种祝福,互相传递。中国结是我国特有的手工编织工艺品,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杨丽雪老师虽不是专业的老师,但是她身上却彰显着极强的专业精神。


万事开头难,杨丽雪从看书、看视频开始,自己一个人慢慢研究、琢磨、尝试……在熟记了每一种样式的编法之后,再一点一点地教给学生。就这样,在她的认真、耐心指导下,孩子们从陌生到熟悉,从生疏到娴熟,现在已经对“十字结”“吉祥结”“盘长结”“复翼磬结”以及“桃花扇”“蝴蝶”等结式的编法了然于胸、信手拈来。一个个造型独特、寓意深刻的中国结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观察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同时更表达了师生们热烈浓郁的美好祝福。


据悉,中国结特色课开展以来,中牟县特教学校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不仅为学生们的发展搭造了成长了舞台,同时更使全校师生进一步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王君杰 许念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