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委巡察组给群众一个“明白” 还村干部一个“清白”

2019年12月24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好,我们是临颍县委巡察村居组的,想了解一下咱村两委工作情况!”近日,巡察组在瓦店镇杨裴城村走访时,遇见了低保户晁发岭的妻子。

“俺家男的一直身体都不好,去年又脑出血,现在脑子也不清楚,说话也不利索,过年的时候明明申请了600元的困难补助,但是村干部就给了400元,剩余的钱也不知道去哪里。”晁发岭的妻子气呼呼地诉说着。

“为群众办事是村干部的职责,绝不允许出现截留群众救命钱的事情发生。如果属实,这严重损害基层党员干部的形象,落实一下情况,立刻到镇政府核实一下。”巡察组兵分两路,一路继续走访,一路驱车赶往镇政府。

经核实,2019年村干部帮助该贫困户同时申请慈善救助400元和临时救助600元,400元是通过现金的方式发放,600元是通过打到银行卡的方式发放,发放过程产生误会,晁发岭夫妇认为是村干部拿了他们的救命钱。

情况清楚之后,巡察组拿着临时救助名单和慈善救助名单再次到晁发岭家中,拿出了领钱的信用社存折,给他们解释了具体的情况,“你们看看我文化不高,发的什么钱也不知道,我都不知道还有那600元钱,钱都打卡上了我还冤枉村干部,真是谢谢你们巡察组!要不是你们我心里还对村干部不满呢,我要给他们说个对不起啊!”误会彻底消除,也为村干部树立了清廉为民的好形象。

随后,巡察组与村干部进行沟通,要求村两委班子工作上要进一步落实落细、踏实认真,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做到让群众明白,村干部清白,树立基层党员干部新形象。(田明杰 韩静 高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