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四举措加大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拆违力度

2019年12月24日0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3日,大河网从中牟县郑庵镇了解到,在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中,该镇以G107沿线前杨村为突破点,采取有力举措,深入推进违建拆除工作。

瞄准“突破点”,突出“底子清”。郑庵镇迅速成立前杨村拆违专班,抽调3名班子成员及创建办、规建办、国土所工作人员,在摸排丈量G107东侧50米范围内违法建设的基础上,坚持一个标准做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对前杨村内59处1.9万余平方米的私搭乱建全部摸清底数,对户主姓名、违建面积、建筑结构等如实登记造册,确保“一个不落”。


紧抓“着力点”,突出“宣传实”。通过村内广播不间断播放音频,发放《前杨村人居环境整治告知书》300余份,悬挂条幅23条等措施在村内营造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同时召开党员大会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大讨论,以党员干部为着力点,要求党员管好家属及亲属、联户代表管好分包户,切实转变群众思想,激发群众的积极性。

夯实“支撑点”,突出“速度快”。前杨村于12月19日召开私搭乱建拆除动员会,动员群众自行拆除。按照“五定责任制”,全体村组干部对村内59处违法建设分包到户、责任到人。目前,仅用3天时间,已全部完成违建拆除协议签订,群众自拆12处,剩余47处正在拆除。


死盯“根除点”,突出“措施强”。坚持治违、治脏相结合,制作违法建设拆除进度表和村容村貌综合整治进度表,挂图作战、逐一销号。实行“日例会、日督查、日通报”制度,研究解决拆违整治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确保有序推进。每天督查并通报拆违工作进度,确保月底前全部拆除到位。(王君杰 刘佳 田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