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结对帮扶卢氏范里镇 寒冬送大爱捐赠见真情

2019年12月24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脱贫攻坚心连心 中牟范里一家亲”,12月20日,在卢氏县决战决胜高质量脱贫摘帽之际,中牟县政府、中牟县慈善总会带着全县42万人民的深情厚谊,来到卢氏县范里镇举行“中牟大爱走进范里”结对帮扶捐赠仪式。

中牟县政府党组成员杨书立,卢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永丰,中牟县慈善总会会长王兴林,卢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范里镇党委书记樊卫星等参加了活动。


赵永丰在致辞中表示,“自2018年7月份以来,中牟县委、县政府把帮扶范里镇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政治站位高、帮扶措施实,统筹各方力量,先后15次到卢氏协调对接,确定了6大类16小项具体帮扶项目,产业带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助残养老、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等帮扶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带贫效果不断凸显。”

赵永丰说,下一步,卢氏县将以中牟范里结对帮扶为契机,把中牟县委、县政府的关注支持,中牟人民的无私支援,转化为范里镇决胜高质量脱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将两地协作打造成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的典范和样板,成为两地合作交流的窗口、深厚友谊的见证。


捐赠仪式上,王兴林代表中牟县向范里镇捐赠了饱含中牟人民大爱的319万元用于建设“中范连心桥”,以及1000件棉衣、1000条棉被、1000袋大米、1000桶食用油用来保障范里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冬季基本生活,用实际行动搭建起两地人民友谊的“桥梁”。

仪式上,樊卫星代表全镇群众向中牟县人民政府和中牟县慈善总会赠送了锦旗,表达发自内心的感谢。


杨书立说,中牟县将与卢氏县范里镇结对帮扶工作列入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围绕产业帮扶、劳务协作和人才培养、民生工程实施等重点工作,中牟与范里双方不断建立健全紧密的对接机制,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杨书立希望通过此次捐赠活动,卢氏县范里镇的人民能够切身感受到来自中牟人民的大爱。在接下来的结对帮扶工作中,中牟县将始终用真情、使真力、出真招,不遗余力,力争取得新突破,圆满完成结对帮扶任务。(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