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为持证残疾人购买综合保险 保费每人每年一百元

2019年12月24日13: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4日,大河网从新郑市扶贫办了解到,为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的保障体系,提高残疾人家庭抵抗意外事故和疾病的能力,继续完善残疾人的保障体系,充分发挥商业保险在构筑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中的作用,提高残疾人家庭抵抗意外事故和疾病的能力,新郑市残联出台了《2019年新郑市持证残疾人购买综合保险实施方案》,为全市符合条件的各类别残疾人购买综合保险。

经过残联相关科室依托残疾人数据库进行数据比对、分析、筛选,2019年共为新郑市符合条件的10691名各类别残疾人购买了综合保险,每人保费100元,保险期限为一个年度,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至 2019年12月31日止。

据了解,此项工作已于2019年5月完成投保工作,承保公司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郑支公司。截至目前,已为全市100多名亡故残疾人家庭及受到意外伤害住院治疗的残疾人进行了保险理赔工作。(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