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长葛:评选表彰100名教学“标兵”

2019年12月24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长葛市总工会和教体局联合举办教育系统2019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并对100名优秀教师进行表彰。

竞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进行,全市共有246名选手参加了初赛,经过评审组的认真评审,140名优秀选手进入复赛。最终,6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11名教师荣获特等奖,获得“长葛市五一劳动奖章”,并各奖励现金1500元;32名教师荣获一等奖,被授予“长葛市教学标兵”称号,并各奖励现金1000元;57名教师荣获二等奖,被授予“长葛市教学能手”称号,并各奖励现金500元。

近年来,长葛市坚持“教育发展、教师先行”的工作思路,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每年投入资金200余万元,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线上培训与线下实践”相结合等方式,培训教师万余人次。

2019年,该市先后组织400名骨干教师、名师、青年教师、教师教育管理者前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山东曲阜师范大学、许昌实验小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地名校参加能力提升研修学习及跟岗培训,邀请全国教育知名专家龚雄飞对中小学教师完成10期“学本教学”培训。同时成立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工作室24个、名专家工作室2个,开展送培到校、送教下乡活动35次,城乡教师教学理念进一步更新,教学技能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更加良好。

此次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由该市总工会和教体局联合举办,契合了国家整体推进教师队伍建设的战略部署,是响应该市“大抓教育,狠抓质量”教育新三年攻坚的具体举措,顺应了广大教师专业发展的需要,选拔了一批教育战线的“排头兵”。

获奖老师纷纷表示,面对教育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要以本次竞赛为新起点,加强学习,勤于反思,在本职岗位上潜心磨练专业技能,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综合能力。

教育系统各级工会将充分发挥其在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积极作用,最大限度地把教职工组织团结起来,调动和发挥他们的改革热情、工作激情和创新精神,增强他们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他们的主人翁意识,引领他们投身工作,奉献岗位,推动全市教育教学质量逐步提高。(李海峰 张瑞敏 刘向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