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法院开展“冬季执行风暴”第三次集中执行

2019年12月24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9日,卢氏县法院开展“冬季执行风暴”第三次集中执行行动,再掀执行新高潮。此次执行重点是协助派驻五里川法庭的执行大队对卢氏县西南7个乡镇疑难案件进行集中执行。

冬日的山城卢氏,寒气逼人。当天上午8时许,15名执行干警在卢氏法院办公楼前集中,党组成员程军平、执行局长段宇飞进行了简单的安排部署后,执行干警们分乘四辆警车奔赴执行前线。

8时30分,刚刚出发的执行干警接到执行线索,被执行人范某出现了,执行干警随即将范某拘传至卢氏法院。首战即告捷,使得执行干警们对这次行动充满了必胜的信心。前往卢氏西南山的盘山公路上,呼啸奔驰的警车内洋溢着干警们如火的热情,穿梭在凛冬清晨的冷冽中,向着目的地驶去。

9时20分,正在五里川镇寻找被执行人的执行干警们接到执行线索,双槐树乡的被执行人黄某正在家中。经商议,执行干警决定分出几名干警前往双槐树乡找黄某,其余干警继续在五里川寻找被执行人。

9时40分,执行干警们结束在五里川的执行任务,在前往朱阳关的路上,遇到了正好在自家门前看热闹的被执行人梅某,执行干警迅速围上前去,将梅某拘传。上午时分,冬日的阳光一扫清晨的寒冷,给在寒冷中奔波的执行干警带来些许温暖。趁着暖阳,执行干警们的工作劲头更足了,10时至12时,短短的两个小时,在申请执行人的协助下,执行干警三次往返朱阳关镇,拘传了被执行人潘某、周某、李某等六人。拘传被执行人潘某时,潘某正在厨房中忙碌,手上还拿着菜刀。见到突然到来的执行干警,潘某情绪瞬间激动起来,向着执行干警一通抱怨。考虑到安全因素,执行干警只得耐着性子,安抚潘某的情绪。几分钟的僵持过后,在执行干警的耐心劝解开导下,潘某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趁着潘某放下菜刀之际,执行干警迅速上前,将潘某带离执行现场。另一边前往双槐树乡找被执行人黄某的干警们到达执行现场时,黄某还在床上睡觉,见到突然出现的执行干警,黄某目瞪口呆。执行干警向其发送拘传手续后,将黄某带离现场,返回朱阳关镇与其他干警汇合。

中午12时30分,执行干警们重返五里川镇。在这里,干警们轮流带着拘传的9名被执行人吃了午饭,稍作休整后,又开始前往瓦窑乡……截至下午6时许,执行干警又在瓦窑沟乡、官坡镇拘传4人。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历时10个小时,拘传被执行人13人,其中两人当场履行义务,剩余11人被依法拘留,3名被执行人于被拘留后的次日联系其家属代其履行了义务,共结案5件,执行到位标的23.7万元。

这次集中执行行动,助推了卢氏法院派驻五里川法庭执行大队的执行工作,为执行大队在卢氏西南山7个乡镇强力开展执行工作打开了新局面。同时更坚定了卢氏法院执行干警坚决打击失信行为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卢氏法院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守护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王涛 贾若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