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大营镇多措推进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2019年12月24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维护河湖环境,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加快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总目标,宝丰县大营镇多措并举,对全镇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开展清理整治行动。

严格制度落实、加强宣传教育。大营镇多次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河长制工作严格落实到位。要求各行政村严格规范巡河记录、问题台账及整改台账,通过查漏补缺,确保各类管理资料有序存档,同时还以悬挂横幅、设立公示牌、多媒体宣传等方式营造强烈氛围。

加强摸排走访、及时整改落实。各村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要求,利用微信小程序“河长巡河通”开展经常性巡河,对全镇范内“四乱”现象进行全面细致摸底调查,彻底清理河道内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违法建筑物等,对漂浮物堆积和卫生死角问题进行全面整治,清理一处、销号一处,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严肃考核问责、确保履职尽责。镇河长办通过组织督查,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对弄虚作假、不作为、慢作为和工作组织不力等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并对相关责任人予以责任追究,确保各河长履职尽责。

自清河行动开展以来,大营镇出动清河人员500余人次,投入机械80多辆,清理河道垃圾200多立方米,拆除河岸违建6处,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蔡长伟 王黎扬 朱建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