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农商银行弹性窗口发挥大效能 确保社保卡发放工作有序开展

2019年12月24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立足县域,服务三农”,宝丰农商银行为助推全县社保卡发放工作取得实效,充分利用网点数量多、服务效率高优势,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启动临时弹性窗口,稳步推进全县社保卡发放工作。

12月23日一大早,宝丰县任寨村任老汉拿着社保卡申办资料,匆匆忙忙地来到宝丰农商银行赵庄支行为他和老伴办理社保卡,根据他以往到银行取救助金的经历,办卡恐怕待等老半天了。但当他来到营业网点,大堂经理热情地接待了他,并将他领到该支行专门办理社保卡业务的临时窗口,复印身份证、户口本、联网核查身份信息、填写申报表随着键盘上综合柜员翻飞的十指,不一会儿就完成了信息录入。

“没想到办社保卡还能享受专人服务,速度真快,早知这样,我也不用六七点就往银行跑了……”当大堂经理告诉他业务办好了时,任老汉高兴又吃惊地说。

随着城乡居民对社保卡认知度的提高以及该卡在身份识别功能、金融领域、社会公共服务功能等方面使用范围的逐渐推广,广大城乡居民以及未成年人办理社保卡的需求越来越迫切,造成了短时间大量客户涌入农商银行办理社保卡业务,面对突如其来的柜面业务压力,为保证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宝丰农商银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专人针对社保卡发放工作开通临时弹性窗口,为老百姓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高社保卡业务办理效率,该行及时启动了相关应急预案,一是调整各网点营业时间,延后结账时间,加班加点为群众服务。二是,增设临时弹性窗口,实行专人负责制,提高办事效率。三是狠抓上门服务,拓宽服务深度和广度,深入乡镇和农村普及社保卡知识和业务办理流程,提前做好分流客户工作,确保社保卡发放工作的有序开展,此举不仅有效解决了柜面办理业务压力,也受到广大客户的认同。

截至目前,该行已办理社保卡174512张,登记录入未成年人参保客户信息1100人次,全辖各支行社保卡发放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蔡长伟 赵汉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