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古庄店镇古屯村: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2019年12月24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方城县古庄店镇古屯村位于镇区西3公里处,辖5个自然村、9个村民小组,有村民505户17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5户70人。目前,该村已脱贫30户61人,未脱贫5户9人。

近年来,古屯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立足村情实际,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党群服务中心主体工程完工,规划有文化活动室、图书阅览室、便民服务厅、多功能厅、农民学校、会议室、治安室等。修建通村道路3200米、排间道6600米,方便了群众出行。在促进贫困户增收上,落实光伏产业、光荣合作社、金融扶贫等项目,做好务工培训和信息服务,推进服务群众就业和产业扶贫项目建设,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现就业帮扶,所有贫困群众享受到产业帮扶项目收益。

同时,深化“志智双扶”,开展“模范家庭”“好媳妇”“好公婆”“脱贫标兵”“公益之星”“卫生之星”“创业之星”等评选表彰,设立“红黑榜”,激发贫困户的荣辱感和内生动力,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多次邀请河南省京剧团、方城县豫剧团到村里开展文艺演出,组织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活跃村民精神生活。

通过持续加大攻坚力度,方城县古庄店镇古屯村脱贫成效进一步巩固提升,各项重点工作名列全镇前茅,正在由省定贫困村向强基之村、小康之村阔步迈进。(生俊东 张栋察 晋广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