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公开审理受贿案 组织法官旁听接受警示教育

2019年12月25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在这里为我的所作所为感到非常羞愧,党和组织对我不薄,但我随着权力和地位的提高逐渐放松了对自己的警惕,我非常对不起党和组织对我的培养和教导,也对不起我父母的辛勤培养。”12月20日下午,在方城县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内,该院公开审理了原西峡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处级)杜某业受贿犯罪一案。

为让更多党员领导干部接受警示教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以案促改,方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合欣,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向天营,组织方城法院员额法官等40余人现场旁听了庭审全过程。

在庭审过程中,从法庭调查到自由辩论再到最后陈述,全体人员都认真旁听,从中了解了被告人犯罪的全过程,真切感受到被告人发自内心的忏悔,认识到职务犯罪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危害。

庭审结束后,大家感慨良多。此案被告人从一个农村大学生一路奋斗成为国家处级干部,却最终没有挡住腐败的侵蚀。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间,昔日的党员干部如今站到了被告席,印证了“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铁律,教训十分深刻。

参加旁听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的活动。作为法官,更要带头遵纪守法,不忘为民初心,时刻警钟长鸣,不断自我剖析并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生俊东 周璞 程远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