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助力南召县脱贫攻坚 教师交流推进教育发展

2019年12月25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9月,新郑市和南召县教育结对帮扶项目启动后,选派25名教育干部赴南召县城关镇中小学交流指导工作,南召县教体局派出14名教师到新郑交流学习,两地开展了教育脱贫攻坚干部交流指导见面系列活动,收效良好。

一个学期即将过去,12月24日,新郑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郑将努力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在学校建设、师资培训、学科指导、资源共享等方面,认真落实帮扶责任,全力助推南召县教育事业有序发展、全面提升。

新郑市派驻南召县交流指导教师代表敬瑞霞谈到心中的感受时说,“教师的成长道路是漫长的,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是我们永远坚持的信仰,支教的经历是我们每个老师生命中一段难忘的回忆,也是投身教育事业一份难得的财富。”

学人之长补短板,交流分享促成长。新郑与南召作为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友好市县,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战略指示的要求,也是实施教育脱贫、促进市县交流、培养地方人才、推动教育发展的具体实践。

新郑市第一批10名教育干部到南召挂职指导一个月,他们深入学校、深入教研组、深入课堂,和学校领导、老师、学生打成一片,携手并肩,交流管理新经验,传送教育新理念,探讨教研新方法,为南召教育的改革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助推了南召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实施。

据了解,目前,“日教研”活动经验已经在南召县城关镇各中小学校全面展开,取得初步成效,受到师生一致好评。新郑与南召已经结成了真正的兄弟城市,两地学校的教师成了亲密无间的伙伴和战友。诚如南召县一位教师所说,“在国家脱贫攻坚政策扶持下,有兄弟城市优秀教师的丰富经验,有我县教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南召教育的腾飞一定能够实现!”(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