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潢川火车站站房改造项目正式开工了

2019年12月25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升群众出行幸福指数,提高群众出行体验,近日,潢川县火车站站房改造项目正式开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信阳市和潢川县、潢川经济开发区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开工仪式。

潢川火车站始建于1996年,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麻城车务段管辖的二等中间客货混合中型站,京九、宁西两大铁路也交汇于此,使这里成为了河南唯一一个地处县域的铁路枢纽。开通23年来,潢川火车站承载着豫东南16个县区的主要客流、物流运输和军事运输任务,区域铁路枢纽中心无人能撼。目前,潢川火车站日均吞吐人数已达万人,现有的各项设施早已不能够满足现有的需求。

据潢川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余华介绍,火车站站房改建项目由武汉铁路局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建设,工期八个月,总投资7465万元,主要工程为实施站房扩建、站房内部功能改造、标识引导系统设备升级、站台雨棚接建、既有地道加装电扶梯、配套电力及排水等改造项目,改造后的潢川火车站将极大地提升旅客乘车的快捷度、便利度和舒适度。

据了解,项目开工后,当地地方政府还将启动预算总额为1.66亿元的潢川火车站广场改造项目,将原有功能单一的站前广场,升级改造为以广场集散为主,交通功能为辅,同时兼具城市生态景观功能的多功能城市广场,地下空间还将建成为多功能停车区域,集公交车、社会车辆、长途车辆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地下停车场,一改原来站前广场老旧的面貌。(薛小磊 吴禹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