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脱贫戏曲为贫困群众送去精神鼓励

2020年01月02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走过了一洼又一洼,洼洼地里好庄稼…”,一曲豫剧《李双双》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11月14日下午,永兴镇刘符陈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这是县委宣传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永兴镇刘符陈村的动人场面,来自三里五村的近百位群众观看了演出。

  整场演出的10余个节目中既有乡亲们喜闻乐见的传统地方戏曲唱段,还有配乐诗朗诵,特别是脱贫攻坚体裁小品《春暖燕归》把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一波三折的剧情让人在捧腹大笑的同时又引人深思,既深刻反映了乡村社会现实,也让在场的群众深受教育。"这个小品演的真好,不愿脱贫装穷,寻媳妇时摆阔现象确实是有,用这样文艺的形式寓教于乐,贫困群众会乐于接受,效果好。我们非常希望这样的演出再多些"。演出结束后,刘符陈村支部书记刘富民握着带队人员的手真诚的说。(董伦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