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法院:查人找物有方法 达成和解案件结

2019年12月25日1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找人难”一直是“执行难”的“老大难”,为快速查找隐匿、躲藏的被执行人,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连日来,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对于有能力执行却躲避、拖延、阻碍执行工作的被执行人不妥协、不手软,迅速对其采取措施。

据了解,2015年,被执行人魏某向张某借款25000元。多年来,魏某仅支付了6000元利息。2018年8月,张某向解放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魏某限期偿还借款本金及剩余利息。法院判决生效后,魏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并通过“更改公司名称”等手段设想逃避。今年10月份,张某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解放法院依法冻结了魏某的个人银行账户,并查询到其名下有小轿车一辆。该院承办法官劝告魏某及时履行义务,并告知被执行人有财产而不履行所承担的法律后果,但被执行人仍一意孤行,解放法院执行局决定对其进行抓捕。

12月21日,该院执行干警接到线索,魏某正在解放区民主路与人民路附近一家公司谈生意,执行干警立即赶往围堵,并最终成功将魏某及其名下车辆一并带回了法院,而等待他的是15日的拘留处罚。面对法律严惩,被执行人魏某妥协了,并最终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商还款事宜。(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