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森林公安:用真情换取贫困群众真心

2019年12月25日1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 扛稳政治责任,用心用情帮扶,用辛苦换取贫困群众的幸福”,一直是南召县森林公安局在乔端镇洞街村开展帮扶工作的座右铭。驻村三年以来,南召县森林公安结合洞街村的实际开展各项扶贫工作,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改善人居环境,送温暖解民忧,通过精心帮扶,帮扶人成了贫困户的贴心人。

“闺女啊,过节你也回家陪陪孩子吧,我这啥都不缺,屋里啥都有,吃得饱穿得暖住得好,我真是不能再要你们的礼物了,这恩情咋叫我还,真是感激不尽!”,当五保贫困户罗国有见到帮扶人郑月悦提着米、面、油进屋时,感动到直落眼泪地说着,“大爷,这是专门对80岁以上的老人送的高龄补贴,天越来越冷了,屋里有粮,心里不慌。”帮扶人郑月悦微笑着说道。“感谢你们森林公安的同志真贴心,以前怕过冬天,现在你们把烤火炉子都给我支起来了,哪儿都是暖的呀!”罗国有老人说着抹了一把泪。

回乡创业的香菇种植大户赵红峰兼任李老庄组组长,感慨道:“南召县森林公安局为洞街村的扶贫事业出力了,每件事都办到群众的心坎里,大到解决安全住房,建设厨房和厕所,小到畜禽保险,为全村群众早日脱贫致富提了速,这所有的一切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脱贫攻坚中,南召县森林公安每月定时到所帮扶贫困户家中拉家常、听民声、聊冷暖、解民忧,结合实际“量身定制”了脱贫计划,围绕建设美丽乡村,发动村民拆除农村闲置危房,垃圾污水治理、坑塘整治、户用厕所改造和村容村貌提升为方向,将脱贫攻坚工作与环境污染防治紧密结合起来,改善乡村环境。

在产业扶持方面,为洞街村协调申报村扶贫基地,投资25万元建设15个香菇大棚;为贫困群众捐赠价值123吨带料香菇原料,扶持贫困发展香菇产业;投资7万元协调解决安全饮水工程,为15户贫困户解决了吹水难的问题;为28户贫困群众发放黄精种子,每户发放4000元种植管理费,鼓励群众发展中草药种植;协调两家企业为村集体支持服务费10万元,壮大村集体经济。

经过三年的努力,洞街村的面貌焕然一新。现在的洞街村街道整洁了,路灯亮了、村居环境好了、群众富了。南召县森林公安在扶贫的道路上坚守初心,为贫困群众办的实事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诺言,他们的初心和使命,村里的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村民邢远松所说:“为了辛苦的帮扶民警们,我们要努力把日子过好,不能辜负了森林公安干警们的真情帮扶!”(生俊东 廖涛 周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