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马乡创新举措打造扶贫资金安全网

2019年12月25日18: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尉氏县大马乡调整了扶贫资金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实行财政所干部包村、包部门的扶贫资金安全管理责任制,完善了监管手段,用新举措打造起财政资金安全网。

该乡针对扶贫资金渠道多、户头多、监管难度大的特点和难点,财政所将各级、各类扶贫资金全部纳入监管范围,实行分类登记,建立了项目管理台账,坚持“统筹规划,分类监管”原则,理顺资金渠道,立足资金源头控制,严把扶贫资金进出总闸口。利用“村账乡管”平台,实行扶贫专项资金专户专人管理和分村、分户设账,健全了政务、村务、财务公开制度。

该乡还进一步完善了扶贫资金监督制度、责任制度,制作了扶贫惠农补助资金、项目资金监管流程图,使惠农补贴资金的审批、发放、核实、公示等环节让贫困户一目了然。同时,对扶贫项目资金实行全程监管、专项监督,加大对扶贫资金落实的随机抽查巡查力度和广度,有效规避了违规违法行为的发生。(马承恩 张平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