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四所楼镇:开展技能培训 掌握致富门路

2019年12月25日18: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四所楼镇赵辉村中式面点培训现场,贫困群众认真仔细看,展现出跃跃欲试的样子。在面点师的精心指导下,积极动手和面、制剂,共同学习并完成今天的劳动果实。通过传授简单实用技能,让农村贫困劳力能够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收到贫困群众的热烈欢迎。一位大姐笑呵呵地说,“今天我又多学了一项就业技能,靠自己的双手劳动致富,走到哪里都饿不着。”

此次开办中式面点技能培训班,是通许县四所楼镇为进一步提高贫困户的劳动技能和就业能力,让贫困群众真正掌握一技之长,靠手艺、技术和辛勤劳动脱贫致富。目前,通许县四所楼镇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在四所楼镇赵辉、大青岗等村组织了多场的中式面点、月嫂、保洁等技能培训,参加培训的贫困群众共有300余人。

就业扶贫是促进精准帮扶稳定脱贫的有效举措,通过理论与实操结合方式,帮助贫困群体提高就业技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下一步通许县四所楼镇将联合县人社局,完善就业扶贫长效机制,营造培训热潮,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达到脱贫致富的目的。(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