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寒冬送暖扶贫忙

2019年12月26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3日至12月24日,西峡县人民法院扶贫干部在党组成员带领下,集体赴结对帮扶的西峡县西坪镇瓦房店等六个村开展“扶贫送暖”走访慰问活动,在寒冬时节为困难群众及时送去法院的关爱和温暖,助力脱贫攻坚向深入推进,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贫困群众的高度评价。

帮扶人员分别对结对帮扶的一百余户生活困难的贫困户进行了逐一走访慰问,送去了电暖扇、棉被、棉衣等冬季取暖物品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仔细询问了他们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嘱咐他们注意保暖防冻,保重爱护身体,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信心,保持良好心态,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早日脱贫致富。

12月24日上午,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来到瓦房店村进行走访,为贫困户王国成的女儿送上了自掏腰包购置的棉衣,并亲自为她穿上,穿上新衣的小姑娘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临近中午,赵曙君来到贫困户朱贤庆家中,和他们一起包饺子,唠家常,并一起共进午餐。在交谈中,赵曙君详细了解了他们家庭生活状况和孩子们的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保持积极心态,勇于克服困难,努力创造美好生活。

走访结束后,赵曙君又与驻村工作队进行了交流。赵曙君强调,驻村干警要着力强化政治站位,始终带着责任、满怀感情开展好驻村帮扶工作,要坚持经常性走访和看望贫困群众,及时为他们帮困解难,用真心真情和实际行动做好帮扶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生俊东 王晶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