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互联网+春风行动”促进“家门口”就业

2019年12月26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新郑市开拓渠道、创新方法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全年在帮扶对口县及新郑市本地多次举行人才劳动力招聘会,好想你、润弘药业、华商汇、光明乳业、雪花啤酒、浩创地产等260多家单位带岗位进场揽才,仅“互联网+”助力2019“春风行动”招聘会上就有10000余名求职者参加招聘,达成意向2700余人。

今年初,新郑市开创性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收到良好效果。招聘会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目的,采取“1+10”模式同步进行,即新郑黄帝故里为主会场,以龙湖镇、孟庄镇、郭店镇、和庄镇、梨河镇、薛店镇、辛店镇、观音寺镇、新村镇、新华路办事处等为10个分会场,全市各分会场共有583家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2.21万个,涉及高层管理人员、电商、物流专员、销售人员等职位,活动共计求职人员达1.8万人,达成就业意向4600余人,签订就业协议2810人,招聘场面火爆。


据悉,与其他招聘会不同的是,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设置了企业二维码招募墙,求职者通过扫二维码就可以了解企业信息,实现网上求职。除在现场设置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台外,会场还设置了“智汇郑州”人才服务、退役军人事务、工会、妇联、团委等政策咨询服务专区、免费为求职者提供劳动保障、就业创业、职业培训、社会保险、劳动法律法规、人才服务等一系列政策咨询。

在招聘中,还对求职者尤其是贫困家庭就业人员的就业及技能培训意向进行登记,为日后开展就业及脱贫富民提供技能培训、推荐就业创业项目等做好准备,助力新郑市城乡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王君杰 李浩 曹江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