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法院:财产保全保障 执行款顺利到位

2019年12月26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输了官司仍心存侥幸躲避,当事人申请强制执行后,他不仅一分不少地把钱还了,而且还被拘留了15天。近日,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通过财产保全快速为当事人追回欠款,帮助当事人挽回了财产损失。

据了解,该案件属于民间借贷纠纷。2018年,赵某向李某借款5万元,并约定了利息和还款日期。借款到期后,赵某未如约还款本金及利息。无奈之下,20199月,李某将其诉之法院。法院判决生效后,赵某仍未履行法定义务。1130日,李某申请执行。为了防止赵某可能会有转移财产的可能,李某同时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对被申请人赵某名下的银行存款40200元进行冻结或查封同等价值的其他财产。解放区人民法院经审查认为,申请人李某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立即依法冻结被申请人赵某名下的银行存款。

1213日,法院依法从保全财产中划拨出40200元支付给李某,成功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鉴于被执行人的拒执行为,该院承办法官依法对赵某处以15日的拘留处罚作为惩戒,案件执结。(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