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法院执行奔波不止 外地带回失信人

2019年12月26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后原告撤诉,但被告竟再次毁约,原告遂恢复起诉并申请强制执行。12月11日,被执行人胡某因拒不履行法律生效判决,被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强制带回并拘留。

据了解,这是一起借贷纠纷。2017年12月,胡某向张某借款100000元,约定了利息和还款期限。几年中,胡某向张某支付过3个月利息,至今未偿还本金。故张某于2018年12月3日诉至解放区人民法院。法院判决生效后,胡某称愿意在1个月内偿还全部欠款,双方达成和解,张某表示谅解并撤诉。两个月后,胡某自毁约定,并未偿还欠款。张某无奈之下,向法院提出恢复对胡某的起诉并申请执行。

该院承办法官立即阅卷,向被执行人胡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要求胡某速来法院履行法定义务。但胡某仍不以为然当起了“老赖”。12月11日,焦作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决定对胡某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并从新乡老家将胡某抓捕带回。面对法律威慑,胡某于次日履行了全部案款。案件执行完毕。(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