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县新时代好少年袁嘉旋:身残志坚,励志楷模!

2019年12月26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商水县向阳小学积极发掘“新时代好少年”,鼓励激发全体学生奋发图强,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说到身残志坚,首先想到的是张海迪、霍金和海伦凯勒等名人,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身残志坚的励志故事。比如商水县向阳小学三年级一班学生袁嘉旋,10岁,患有先天性肌脊性萎缩,四肢无力,大小便无法自理,医生说她的病情罕见无法医治,预测活不到5岁。然而,她不向命运低头,用不屈不挠的精神学习美术、声乐、钢琴等,战胜身体残障,创造了生命的奇迹,成为向命运挑战、身残志坚的少年楷模。

到了上学的年龄,根据情况,小嘉旋的家长选择了商水县老城办向阳小学入学。学校十分关注小嘉旋成长,竭尽所能为她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方便。小嘉旋该上三年级了,为了小嘉旋的轮椅进出教室方便,学校特意将三年级从二楼调整到一楼,并且成立了“嘉旋志愿小组”。在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同学们的爱心帮助下,小嘉旋积极乐观,勤奋好学,热心公益,勇敢接受命运的挑战,她以顽强的毅力和恒心与病魔作斗争,谱写一曲生命的赞歌。

课堂上,小嘉旋在知识的海洋遨游;放学后,小嘉旋跋涉在不断努力的奋斗中。严寒酷暑的磨炼,让小嘉旋独立自强、坚忍不拔的精神意志愈加坚强。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先后获得学校的“三好学生、文明之星、才艺之星、阅读之星”等称号。

袁嘉旋不仅性格开朗,文明礼貌,团结同学,成绩优秀,知道感恩,她还是一位深受大家喜爱的阳光快手直播选手。她在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回馈给疼爱她、关心她、喜欢她的人们。

为了锻炼她的肺活量和手指的灵活度,嘉旋妈妈让小嘉旋从5岁开始学习声乐和钢琴。她比别的孩子刻苦和用心,很快就掌握了技巧。袁嘉旋在2016中国郑州青少年文化艺术节上获得“小天使金像奖”;在第12届全国校园才艺选拔活动河南艺术赛季中荣获“声乐项目靓声奖(一等奖)”;袁嘉旋参加中国国际音乐考级中心声乐考级中“声乐专业”已经达到九级;袁嘉旋在第13届新星新秀全国青少年艺术大赛郑州赛区选拔赛中,经专家评委大赛组委会评审团审核参加曲目《感恩》中荣获“儿童声乐专业一等奖”。

“励志少年 身残志坚”的袁嘉旋就这样在妈妈、外公、外婆的悉心照料下,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关爱和陪伴下已经度过了10个年头。在这十年里,她突破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小嘉旋说,正常人做到的,我也能做到。让我们告诉嘉旋——哪怕是最没有希望的事情,只要坚持做,就会拥有希望。放眼未来,把握当下,珍惜生命,活出精彩!(苗海波 赵二玲 赵春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