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恢恢!祥符区一起13年前的命案终破获

2019年12月26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8日,潜逃13年之久的王某,在安徽省太和县家中被开封民警抓获。至此,其13年前一手犯下的一起命案宣告破获。

2006年3月27日上午,开封县(今称祥符区)罗王乡大时砦村西发生一起命案,由于现场提取物证较少,且走访排查未能核查出死者身份,使案件侦办陷入僵局。

据了解,13年来,开封警方从未放松对这起命案的调查,特别是2019年以来,该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刑事技术支队统一部署,祥符区公安局通力合作,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整合优势资源,对未破命案积案一一开展再梳理、再研判、再攻坚,终于使这起案件的侦查取得突破。今年10月,专案组在对命案积案物证进行抽样取证比对时,发现安徽省太和县的王某在13年前这起命案中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此,侦查员先后四次前往王某所在地展开工作,经两个多月精心比对、研判、排查,最终确定嫌疑人王某的身份和住址,经对王某的活动轨迹研判,发现王某于13年前案发时段曾在开封逗留,经综合分析,专案组决定对王某实施抓捕。12月18日中午,开封警方在太和县警方大力配合下,在王某家中一举将其抓获。

经讯问,王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