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最美退役军人”评选结果揭晓 李世江成河南唯一入选者

2019年12月26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5日,记者从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董事长李世江入选2019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并作为河南唯一入选者登上领奖台,荣获这项殊荣。

据了解,2019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开展,通过选树优秀退役军人典型,宣传先进事迹,树立精神标杆,展现退役军人珍惜荣誉、永葆本色、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发展的风采,进一步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经广泛发动、层层推荐、严格评审,12月24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闪亮的名字——2019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该活动在全国评选出了19位“最美退役军人”和一个“最美退役军人”集体。他们当中有的转战脱贫攻坚“战场”,带领群众致富;有的践行科技强国战略,在高新技术行业作出重大突破;有的执着坚守、默默耕耘,在基层扎根服务人民……他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河南省获得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李世江1950年12月出生于温县,1968年入伍,1973年退役,现任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退役后,他带领企业专注于无机氟、电子化学品、锂电池及其材料等研究,在锂电池关键原材料、半导体行业等新材料方面实现重大突破并国产化。他主导的“高纯晶体六氟磷酸锂关键制备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走出一条“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国际化”技术创新道路。他心系军营,每年在退伍季为退役军人建立就业通道、搭建创业平台,吸纳退役军人就业,曾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

作为一名退役的老兵,50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李世江始终冲锋在产业报国、科技强军的前沿,用自己一生对科技事业不懈的追求,诠释了一个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实业报党恩”的使命担当。在颁奖现场,李世江动情地说:“一朝为军人,一辈子有军魂。当过兵的人,心中始终都有一个信念,就是用生命捍卫国家和民族的尊严。我是1968年入伍的火箭军老战士,带领我的团队和退役军人,研发了系列国家级新产品,修订了100多项国家及行业标准,六氟磷酸锂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在产业报国,科技强军的战场上,我永远是一个新兵。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让中国的企业冲在创新的前沿,拥有自主核心技术,让中国的民族工业屹立在世界的舞台上。”

这是一个退役老兵对党和国家的铮铮誓言,是一名老党员的赤诚本色,擦亮了党徽,也染红了初心。(王辉 梁鸿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