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王守江:自立走上小康路

2019年12月26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党的政策,感谢各级干部的帮助,让我家能够从迷茫、贫困现状走出来,实现脱贫摘帽,逐渐走上了小康之路”。每次见到外人,南阳市卧龙区谢庄镇叶湾村脱贫户王守江见人就这样说。

今年50岁的王守江全家3口人,妻子周凤荣,长期慢性病,儿子王进,20岁。属于低保贫困户。原来的王守江一家也是比较殷实的,在村里过得也相对比较好,王守江踏实肯干,媳妇贤惠持家,儿子学习成绩也一直不错,生活蒸蒸日上。因为一场车祸,彻底改变这个家庭,王守江双腿残疾,左眼也受到了影响,逐渐失明,花去了大笔医药费,也欠下了外债,儿子也因为家庭变故辍了学,一家人生活受到了打击,失去了希望。

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2017年王守江一家纳入了贫困户,镇里为其安排了帮扶责任人。为改变其贫穷的面貌,重拾生活信心,帮扶责任人、村两委多次到其家中走访,了解情况,讲解扶贫政策。

首先给其子王进做思想工作,鼓励他作为男子汉要撑起整个家,不能消沉下去,随后又为其介绍了工作,现在的王进每月收入3000元以上,同时为其安排了保险宣传员,利用空闲和假期向村民宣传保险员知识。为其妻子周凤荣安排了公益岗就业,同时介绍其在村里一家合作社帮忙,这样既解决了就业问题,又能兼顾到家。看到收入越来越高,王守江也重拾生活信心,虽然自己不能外出挣钱,但也不闲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每天把饭菜做好,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院子外面还建了一个小菜园子。一家人眼看着生活越来越好。

2018年,王守江一家已经稳定脱贫,2019年收入持续增加,年人均收入已达到10000多元,享受有低保、残补、电补、保险宣传员、公益岗,金融+合作社等,并实施了“七改一增”。(生俊东 王松林 李光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