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 孟津公安在行动

2019年12月27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上级部署,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孟津警方将开展集中摸排,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面澄清流域滩涂地、湿地、农用地、林地、村落和工矿企业等底数,进一步梳理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类型特点,通过发动群众举报、调查走访等方式全面收集违法犯罪线索,深入开展保护母亲河服务高质量发展严打严治行动。

此次打击重点为:黄河干流流经区域小浪底、白鹤、会盟等地,加大对已建成黄河湿地的保护工作,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明显减少湿地恢复区域内人为活动的影响,对破坏湿地生态环境行为严厉打击;严厉打击黄河干流及支流瀍河等流经区域的非法采矿犯罪,突出打击在黄河流域特别是黄河河道及支流和排洪道非法采砂洗砂、非法取土等影响行洪安全犯罪;严厉打击黄河流域污染环境犯罪,重点打击黄河流域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犯罪;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尤其是非法采砂背后的黑恶势力犯罪以及严厉打击黄河流域非法捕捞、非法狩猎、盗伐林木、滥伐林木等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犯罪,重点打击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犯罪。

近两个月来,孟津公安已立案查处非法采砂案件3起,刑事拘留5人,治安拘留违反环保类人员25人,治安拘留非法电鱼1人。

“黄河宁,天下平”。孟津警方将以“零容忍”态度,全面排查线索、强力破案攻坚。

真诚欢迎社会各界积极提供各类违法犯罪线索。

举报地址:孟津县城河图路与永平路交汇处孟津县公安局治安大队

举报电话:110或63137523

举报邮箱:mjgazadd@163.com(张扬 谢文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