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岞曲镇:扶贫帮扶日 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

2019年12月27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5日,是例行的扶贫帮扶日,虽然已到寒冬时节,也挡不住内乡县岞曲镇众多帮扶责任人的帮扶热情。时间刚过上午九点,镇机关微信工作群就响个不停,这是各个脱贫责任组把今天帮扶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图片发微信群里。大家都在落实扶贫主抓领导、镇纪委书记李晓燕昨天的工作安排——入户开展“六个一”:即观看一次颂党恩视频、打扫一次庭院、叙一次家常、宣传一次政策、培养一个户明白人、集中整治一次村容村貌。

今天扶贫日帮扶的重头戏是牧原集团捐赠孙岗村10万元,用于脱贫攻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孙岗村艾富万家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过一年的经营,又到分红的时间了,全村54户贫困户怀着喜悦的心情来到党群服务中心,每户分红500元,真是喜事连连。

刚刚参加完孙岗村的捐赠仪式,党委副书记、镇长马书朝顾不得停留就赶往其他村,督导查看扶贫日工作开展情况,为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不给自己一丝一毫的休憩。

今天开展“六个一”有献爱心的,忙着帮贫困群众试自己带来的衣服,看看大小是否合适;有的在与帮扶对象进行叙家常,问问最近怎么了,一切都还好吧,与出门在外的务工人员联系了没有,工资发的现不现;有挽起袖子帮助整理户容户貌的;还有的查看自己分包的贫困户的档案信息是否准确,账实是否相符;还有的村组织帮扶责任人与贫困群众一起观看脱贫攻坚政策及颂党恩、念党情巡回宣讲报告会视频。

中午,帮扶责任人纷纷拿出自己准备好的食材,在帮扶对象家中搞一次餐叙。有帮忙清洗的;有帮忙烧火的;还有帮忙包饺子的,与帮扶对象搞一次餐叙,餐叙间互问家长里短,不经意间宣传了扶贫政策,既拉近了与贫困群众的距离,还提高了满意度。

“六个一”活动的扎实开展,既增强了干群之间的关系,贫困群众对党的扶贫政策的感恩意识和自力更生摆脱贫困的意识得到增强,村容户貌得到显著提升,为夯实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基础。(生俊东 张志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