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警方凌晨救助一欲轻生少年

2019年12月27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喂,110吗?我孩子和他爸吵架了,现在离家出走,还没有回家,也不知道去哪儿?你们赶紧帮我找找吧……”

近日,孟津县公安局小浪底派出所接到指令称,一高中生小帅(化名)与父亲发生争执后离家出走欲轻生。

警情紧急,民警迅速与报警人联系,经过一番波折,民警最终获知小帅位置,在小浪底镇某公园附近的树林中。得知此线索,民警和家属立即前往公园周边寻找小帅。

在公园值班人员的带领下,民警一行人在崎岖的小路上寻找并呼喊小帅的名字。由于夜已深,空中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小路泥泞湿滑,路边就是深沟,此时的民警已顾不得那么多,继续寻找……

终于,前方传来了小帅的回应,民警这才松了一口气,顺着声音,民警在一处半山腰找到了冻得发抖的小帅,并帮小帅换上干净的衣服,此时已是凌晨4点半。

面对前来感谢的小帅父母,民警一番劝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做父母的,今后一定要注意沟通方式,重视孩子心理健康。”

警方呼吁:大家多关注少年儿童的安全防范教育,尤其父母一定要对孩子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张扬 谢文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